1. 融資交易

    1)融資交易是投資者以本人證券帳戶內的資金或者證券作為抵押,向券商借入更多資金用於證券買入,並在約定的期限內償還本金和利息的交易模式。

    2)開通或將現金帳戶陞級為保證金帳戶後,投資者即可在老虎進行融資交易,享受最高5倍的融資杠杆。

    3)進行融資交易後,您需要確保帳戶資產能滿足保證金要求,否則可能會被追收保證金甚至被强平。 當您在用戶端看到風控狀態極其危險,即剩餘流動性占比不足5%時,您將收到系統提示,被追繳保證金。 當您帳戶的剩餘流動性小於0時,系統可能會為您強制平掉部分倉位。

    4)保證金帳戶支持跨市場融資,即如果您持有美元、美股可以直接購買港股,持有港元、港股,可以直接購買美股。

    5)如您進行了跨市場融資,系統不會發起自動換匯,您需要手動換匯以避免產生跨幣種融資利息。

    6)融資利息詳見 Pricing - Tiger Brokers

  2.  融券交易

     

    1)融券交易是投資者以本人證券帳戶內的資金或證券作為抵押,向券商借入證券賣出,在隨後的某個時間,買入相同數量和品種的證券歸還券商,並支付相應的融券利息的交易模式。 

    2)開通或將現金帳戶升級為保證金帳戶後,投資者即可在老虎進行融券交易,享受最高5倍的融資杠杆。

    3)融券做空的費用比較複雜,一般情况下融券的費用與該只股票的風險程度、股票的流通性等相關,融券費用並非固定不變的。

    4)融券交易可能因可供出借股票數量不足或股票借出者召回股票,而面臨空頭持倉被平倉的風險。

    5)現時僅支持美股融券交易,不支持港股融券交易。

     

    提示:

     -融券交易後,在當前可供出借股票數量不足的情况下,券商可能在不通知客戶的情况下對該空頭持倉進行平倉。

     -並非所有的股票都能融資融券,點擊融资融券列表 - 老虎证券查看可抵押融資或做空賣出的股票。

     

     

     
這對你有幫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