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通過港交所的“滬深港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製”購買滬股╱深股中的A股標的(以下稱A股)。港交所具體規則見:滬深港市場互聯互通機製

1.交易範圍

合資格股票列表具體請見港交所網頁:香港交易所合資格股份

(1) 在目前各類滬深股票中,僅有A股及ETF納入滬港通和深港通。其他產品如B股、債券以及其他證券暫時不在交易範圍。

(2) 暫不支持交易科創板和創業板

2.交易日期安排

北向交易只會在星期一至星期五(中國內地或香港公眾假期除外),兩地市場均為交易日及兩地市場於款項交收日(即T+1)均有交收服務提供才會開放。

具體北向交易日曆,點選查看香港交易所日曆

3.交易時間

遵循上海證券交易所和深圳證券交易所的交易時間。周一至周五,滬深港3個市場都開市的情況下:

上海證券交易所

深圳證券交易所

開市集合競價

9:15 - 9:25

9:15 - 9:25

9:20 - 9:25 上交所和深交所不接受取消買賣盤的指令(A股及ETF)

連續競價(早市)

9:30 - 11:30

9:30 - 11:30

連續競價(午市)

上交所 ETF

13:00 - 15:00

其他

13:00 - 14:57

13:00 - 14:57

收盤集合競價

上交所A股、 深交所A股和ETF

14:57 - 15:00

14:57 - 15:00

14:57 - 15:00 上交所(A股)和深交所(A股及ETF)不接受取消買賣盤的指令

在開市集合競價時段未被撮合的買賣盤訂單將自動進入連續競價時段

4.報價單位

股票最小單位: 0.01元人民幣

ETF最小單位: 0.001元人民幣

5.委托單位

下單數量最小單位:按手計算,每手100股

  • 僅賣出時,可以掛單碎股,所有碎股以單一賣盤賣出

  • 買入訂單必須整手下單,但是因為碎股賣出訂單和其他買賣訂單在同一個交易平台配對,因此客戶買入訂單最終成交時可能出現碎股

單筆交易最大買賣盤數量:1,000,000 股

6.價格限製

(1)漲跌幅限製

上交所和深交所目前實行漲跌幅價格限製:

  • 一般為不超過上日收市價的±10%

  • 被納入風險警示板的A股(即ST股票及*ST股票)的價格限製為±5%

下單價格超越漲跌幅限製的的買賣訂單會被上交所或深交所拒絕。

(2)買單下單價格下限

為了更有效地使用交易額度,聯交所為買入指示設立了價格下限:買入指示價格不可低於參考價格的規定百分比;否則,買入指示會被CSC係統拒絕。

參考價格:當前最佳買盤價。如沒有最佳買盤價,則用最新成交價。如沒有當前最佳買盤價及最新成交價,則用上日收市價。

(3)動態價格監控(隻適用於連續競價時段)

  • 買盤:價格不得高於基準價格的102%和基準價格以上十個申報價格最小變動單位的較高值;如沒有當前最佳買盤價及最新成交價,則用上日收市價。

基準價格:當前最佳賣盤價。如沒有最佳賣盤價,則用最佳買盤價。如沒有最佳賣盤價和最佳買盤價,則用過最新成交價;如沒有最佳賣盤價、最佳買盤價和成交價,則用上日收市價。

  • 賣盤:價格不得低於基準價格的98%和基準價格以下十個申報價格最小變動單位的較低值。

基準價格:當前最佳買盤價。如沒有最佳買盤價,則用最佳賣盤價。如沒有最佳賣盤價和最佳買盤價,則用過最新成交價;如沒有最佳賣盤價、最佳買盤價和成交價,則用上日收市價。

7.訂單類型

港交所隻支持日內的限價單,不支持改單操作。

(1)您可使用老虎提供的高級訂單功能,在非交易時段提前下單。

(2)如您使用老虎提供的改單功能,老虎會為您撤銷原有未執行訂單之後再重新下單。

(3)若您使用老虎提供的市價單,老虎會根據市場行情,選擇便於成交的價格向交易所提交限價單。

8.交收

(1)以人民幣進行交易和交收

(2)當日買入的股票,當日不可以賣出,T+1日才可賣出

(3)當日賣出股票獲得的資金,當日不可以轉出,但可以再進行交易

9.常見問題

(1)Q:是否支持做空?

A:不支持

(2)Q:是否支持融資交易?

A:支持

這對你有幫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