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國際配售?

  • 國際配售(INTERNATIONAL PLACING)是指香港股票市場中新股發行並上市的一種發行方式,國際配售並非在公開市場發行股票,而是僅麵向特定的投資者進行發行。國際配售具有以下特點:

  • 發行對象:國際配售的發行對象通常是機構投資者和高淨值個人投資者。一般而言這類投資者需要符合其所在國家/地區相關證券法律法規規定的資格標準(例如香港地區的專業投資者標準等)。

  • 開始時間:國際配售的開始時間通常比公開發行的時間要早。

  • 分配機製:通常而言,國際配售會優先給願意長期持股的投資者更多的認購份額。

  • 分配數量:一般而言,國際配售會占到新股90%的份額,公開發售占到新股10%的份額,但最終的比例公司可能會根據認購情況相機調整。如果公開發售獲超額認購一定倍數,就會從國際配售回撥一部分份額給公開發售。例如超100倍以上,會回撥至50%到公開發售,那國際配售跟公開發售就會變成各50%,具體回撥規則請參見第六項應用指引 證券的首次公開招股

客戶滿足什麼條件可以參與國際配售?

一般來說,客戶需要通過專業投資證認證或滿足客戶所在地的其他監管要求後才可參與國際配售,請注意,客戶所在地不同參與國際配售的條件也會有所不同,具體要求可諮詢老虎客服:(852) 2760 2588

此外,參與國際配售還需滿足一定的的資金門檻;不同項目對客戶賬戶資金要求有所不同,具體要求可參考申購標的詳情頁。

老虎支持國際配售嗎?是否所有的港股均支持國際配售?

老虎支持國際配售;具體是否支持特定標的,可參考標的申購詳情頁,查看路徑:IPO頁麵-港股-可認購項目,如有“國際配售”tab表示可支持該標的的國際配售;

國際配售開始認購時間?老虎國際配售認購開始時間?

國際配售的開始時間一般早於公開認購時間; 老虎國際配售開始認購時間可能晚於/早於老虎公開認購開啟時間。

國際配售截止認購時間?老虎國際配售截止認購時間?

國際配售的截止認購時間同市場公開認購的時間。

我可以同時參與公開認購和國際配售嗎?

根據港交所規則,對於同一隻新股發行,同一用戶隻能選擇[公開發售]或[國際配售]兩種方式中的一種參與打新。

在老虎參與國際配售,中籤率是100%嗎?

份額多少及分配情況由發行人及/或承銷商獨立決定,存在中籤率為 0% 和 100% 中籤的情況,具體以實際獲配為準。

訂單已經提交被確認,是否一定中籤?

訂單提交成功後,提交申購意向無法確保您獲得意向申購的股份,請以最終獲配結果為準;若獲配則表明申購意向生效,實際購買金額及股數以最終獲配情況和最終發行價格為準。

參與國際配售的申購方式,需要凍結資金嗎?

通過老虎參與國際配售,有兩種參與方式:優享申購/現金申購;

  • 優享申購方式僅向特定客戶開放,如需了解詳情,請聯繫您的經紀;優享申購在申購期間不凍結資金,但需在中籤當日補足中籤金額及相關費用;

  • 現金申購在申購期間凍結資金,凍結部分包括:申購金額、申購通道費、交易徵費等;未中籤部分資金將於中籤結果日當天解凍。

參與國際配售需要收取哪些費用?

  • 收取規則:中籤收費,不中籤不收費;

  • 收取明細:交易徵費、交易費、經濟費用、配售手續費等;

  • 交易徵費、經紀費、經紀傭金等費用等於中籤金額*1.0085%;

  • 配售手續費:配售手續費按照中籤金額的百分比進行收取,不同的項目申購通道費有所不同,具體收取比例可諮詢商務經理;該比例將在您簽署的文件中體現。

國際配售的結果什麼時候可以知道?

  1. 中籤結果不晚於上市日前一天11:00 PM(L-1)公布,將以簡訊、推播等形式通知您。

國際配售的中籤股數,什麼時候可以買賣?

在國際配售中,中籤結果的公布時間以香港交易所公佈的為準。若在暗盤開市之前能夠完成結算與分配,您便可在暗盤階段進行買賣交易。然而,若結算與分配流程延遲至暗盤交易時間之後完成,交易將被推遲至上市日進行。

這對你有幫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