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權組合類型

老虎現時可提供如下九種期權組合:
  1. 備兌看漲期權組合(Covered Call):由一手看漲期權的空頭持倉和100股同底層的美股正股多頭持倉構成。
  2. 備兌看跌期權組合(Covered Put):由一手看跌期權的空頭持倉和100股同底層的美股正股空頭持倉構成。
  3. 看漲期權垂直價差(Call Vertical Spread):由一手看漲期權的空頭持倉和一手看漲期權的多頭持倉構成;構成組合需滿足以下條件:前述期權的底層標的(美股正股)和到期日相同,行使價不同。
  4. 看跌期權垂直價差(Put Vertical Spread):由一手看跌期權的空頭持倉和一手看跌期權的多頭持倉構成;構成組合需滿足以下條件:前述期權的底層標的(美股正股)和到期日相同,行使價不同。
  5. 空頭(寬)跨式組合(Short Call and Put):由一手看漲期權的空頭持倉和一手看跌期權的空頭持倉構成;構成組合需滿足以下條件:前述期權的底層標的(美股正股)和到期日相同,看跌期權的行使價小於或等於看漲期權的行使價。
  6. 配對看漲期權組合(Protective Call):由一手看漲期權的多頭持倉和100股同底層的美股正股空頭持倉構成。
  7. 配對看跌期權組合(Protective Put):由一手看跌期權的多頭持倉和100股同底層的美股正股多頭持倉構成。
  8. 看漲期權日曆價差(Call Calendar Spread):由一手看漲期權的多頭持倉和一手看漲期權的空頭持倉構成;構成組合需滿足以下條件:前述期權的底層標的(美股正股)相同,行使價可不同,空頭持倉期權的到期日早於多頭持倉期權。
  9. 看跌期權日曆價差(Put Calendar Spread):由一手看跌期權的多頭持倉和一手看跌期權的空頭持倉構成;構成組合需滿足以下條件:前述期權的底層標的(美股正股)相同,行使價可不同,空頭持倉期權的到期日早於多頭持倉期權。
這對你有幫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