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並非所有美股都能融券做空

 

並非所有美股都能做空,並且也不是所有美股每時每刻都能做空。 有些價格非常低、或流動性非常差的股票是不允許做空的。 而對於那些流動性較差的股票,由於可能出現借不到券的情况,做空功能是時斷時續的。

 

2)同一股票不能同時做多和做空

 

需注意的是,同一證券帳戶無法同時做多和做空同一隻股票。 當您持有某只個股、同時賣出該股空倉時,首先將賣出您持有的股票; 如果賣出數量超過持有的數量,超出部分將觸發做空操作。

 

3)需密切關注帳戶餘額和風控值

 

做空交易是保證金交易。 在進行保證金交易時,券商會按照一定的管道對帳戶進行風控值計算。 當帳戶總體風控值低於0時,可能導致帳戶的部分或全部持倉被强平。

 

4)需支付股票分紅

 

雖然是做空者在市場上賣出股票,但股票的所有者仍然是出借人,其相應分紅也歸出借人所有。 由於股票借出導致出借人無法享受借出部分股票的分紅,囙此應由做空者支付該部分的股票分紅(做空者的實際權益並沒有變化,由於除息後股價下跌,空頭倉位會新增相同金額的浮盈)。 如果做空者不想支付分紅,可選擇在除權除息日之前平倉。

 

5)做空的最小交易數量

 

部分股票做空時可能有最小交易數量的要求,如100股。

這對你有幫助嗎?